——老柳

由始至终
这世上只有一件事可以顶住整个生命历程的压力,就是问心无愧

天青色等烟雨 By老柳 四十七

四十七
    接到王俊凯失踪的消息后,易烊千玺和易天祥商量后便决定先赶往保定,易天祥驻守在天津,只要消息不泄露出去就不会出大岔子。
    内堂的大厅里楼玥手中的茶杯哐当一声掉到地上,孤零零地躺着打转居然只裂开一条细细长长的纹,如这现世的悲怆,淹没在黄土大地上不值一提。

易烊千玺站在她面前,身上灰蓝的戎装是要出发的行头,她想随易烊千玺去,可还有这王府上下一百来口人,易烊千玺让她留下,至少先稳住王源。
    易烊千玺有那心契,明白楼玥是知道王俊凯和王源那事的,可他不能去捅破。楼玥和王俊凯从小到大都是不让人操心的主儿,有事儿往心里藏让人分不清他们是真的安好抑或是压抑着悲痛,她所有真真切切的情感全坦露在王俊凯身上,让你单从她只言片语就能感受到这个男人对她意味着什么,易烊千玺伸手拍拍楼玥的肩,“放心,没事儿。”

易烊千玺走去正厅时福叔说文爷方才来过,说来拜访二少爷的。
“那他人呢?”
“二少昨夜又没回来,文爷许是等不到人,内堂转了一圈先回去了。”
易烊千玺沉默一阵点了点头,示意福叔下去先忙。
楼玥瞧他几眼,千玺对天宇文信任得过了头,王源对他也交心的紧,寻常客人哪有能进内堂的规矩。罢了,有些话旁人点得再透也没用,到底是相里贵胄还是命中祸星都得看命,人有时以为可以不服命便编造出人定胜天,可终到结局,你只得感慨 ,自己按着命数从落地那刻起一步没偏地走完老天安排的路,你的挣扎也自出生那天儿起便定了数儿。你左右跳不出自己的这道儿圆。

王俊凯在这犄角旮旯里住了有半个多月,已经能一瘸一拐下地走几步路了,每日清清闲闲,坐在炕上看窗外的日出日落,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白松白天会出去一两个时辰,回来手上就提着山里的野鸡或几条鱼。起先王俊凯以为他上县城了,后来白松说县城进出把手严这都是他自己在山上打的,说走一公里有条小溪,鱼在那捞的。
白松很能自个儿给自个儿找乐,王俊凯大多不搭理他自己坐在炕上,实在要搭理也是使唤他做事的,白松有一种来自乡野的粗,闷头土脑的农夫样,嗓门一嚷全是土骂,王俊凯是瞧不上这等人的,所以不屑开口,他是个真男人,还是个握着权的真男人,他这张嘴不应在这些脏被褥子污灶台上开口。他一开口就该是麾师出兵。王俊凯从小身边儿挨着的都是讲究人,虽说自己是军阀家出身,说破了变相的土匪,可云兰芝是大家闺秀出生打小就教养好,养着这几个孩子也都矜贵,王源更别说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没有哪一处不细致,简直养成了薄瓷做的人。可王俊凯也是个军人,喜恶渭泾分明,他赏识有胆魄的人,白松很显然有这样的优点,并且过了头简直不是一个农夫该有的,从他能将自己困在这穷乡僻壤半个月还没让自己军队找着来看,他也比他外表看上去有脑子多了。再来,白松对他也算是好的,王俊凯腿脚不方便,每回去茅厕都是白松背着他去的,等他方便完再背回来,王俊凯觉得很下不来面子,好在白松也从不在这事儿上流里流气,这样他又有那么几处值得想着的好。

他不完全是个土农夫。对此王俊凯是有一些想法的,隐隐约约。他总觉得他遗漏了什么,白松白松,只差那一点便能联系起所有的事。

    想着,院儿里的门开了,接着是落锁的声响。白松摇晃着步伐提着个布袋进屋,把几个红薯从布袋里拿出来搁在灶台上,又转身去添水生火。王俊凯一步一拐倚到大院儿,免得在屋里被炕上的热气蒸出一身汗,这些天里他都没洗过正正经经的澡,白松也没有,两个壮年男子每天那气味儿,足能把人熏得没了气力。
    红薯没多久便好了,白松糙皮一个直接拿起一个滚烫的红薯扔给王俊凯。王俊凯咬碎牙齿地接住。

吃饭的当口白松突然状似无意地开口说“县里兵多了两个团,好像在找人。”
王俊凯咽下一口红薯,神情淡淡的“明天搞点米饭。”
    “挺隐蔽的那人来头不小啊。”停顿片刻,白松似笑非笑地凑到他面前。嘴边还残留红薯屑。开口道“那人不会是你啊?”

王俊凯抬眼对上他的视线“你清楚。”
    是清楚你说的那个身份,还是清楚你的身份,这是未知的,又是心照不宣的。
白松笑着收回脑袋,“我哪清楚啊,你上回说啥来着?排长还是连长?。”
    王俊凯也冷笑着勾起嘴角“你瞧我像什么我就是什么。”
“你们这些个军官,我个土楞子哪识泰山啊。”
    王俊凯放下剩下的半个红薯,“白松,你又怎么知道,谁才是被抓的那个,谁又是真正的在逃亡。聪明人,给自己留点余地。”
    白松还是笑得愣头愣脑,只是话音突然一转“你们军装料子真不错。当排长能有这行头我也该去参军,还管吃管喝的。”

“正规军都有这行头,那些没编排的革命队伍随便扯件衣服上边儿还有媳妇儿老母补得补丁自是不能比。”王俊凯垂着眼说,一步步试探。

白松的笑容轻微地僵硬,王俊凯又抬起头来,两个人面对面就这么互相看着。

“你的命在我手上。”白松说。

王俊凯张开手臂,偏头微扬起下颚,“给你,你敢取么?”

白松嘴抿成一条线,手上的红薯被捏变了形。

迷雾渐散去,觑得崖上松。

松,四季长青。

王俊凯附上白松那只手,靠近他,眼鼻相对“别浪费,我们现在是一个炕上食儿。”

 

“我现在不能放你走。”

“你想制造大乱,转移霍系的注意力?”王俊凯轻笑“没可能的,我的人没那么傻放出我失踪的消息,再者,凭你一个人你认为你能关我多久?”

白松陷入了沉默,王俊凯接着说“那你又有几分把握我出去后,不会站在和霍系同一战线。”

白松冷笑,撤去了傻大个儿的伪装“你们这些一省都督难道不是一直示我们为眼中钉肉中刺么。”

“呵呵,不要太看得起自己,你们还没能入我的眼。”

“你!”白松一手拍在台面儿上“王俊凯,我破罐子破摔在这里杀了你你又奈我何?”

“来啊。”王俊凯把脖子推到他面前,像是笃定了他不敢,白松被那眼神激怒手掐住了王俊凯的脖子,青筋突起的手臂很快让王俊凯的脸涨红,可王俊凯依旧勾着一边的嘴角看着他。“知道、我和你的、差别吗?”王俊凯一字一句从被紧锢的喉咙蹦出来。

白松咬牙颓然地松开手把王俊凯甩到地上,王俊凯抬头盯着他喘着气说“那就是我可以在这里杀了你,神不知鬼不觉,但你却不能,你杀了我,你无法安宁,你的战友也是。”

白松锁紧眉头一番斗争下来,无奈地开口“五日,你给我五日我便让你的人找到你,我得先安顿好其他人。”
本以为王俊凯会拒绝,出乎意料的王俊凯点了头,他伸出五根手指“我便给你五日,让你和你的战友们都能躲得开霍系的兵。”

————————未完待续————————

这章2500稍微有点短,过几天(五天以内)还有一章字数不会很多,2500左右

没明白白松怎么回事的姑娘们可以回到第四十五章仔细看看,就知道他是谁了。

有耐心的你们,原谅龟速的老柳吧!谢谢!

评论(34)
热度(188)

© ——老柳 | Powered by LOFTER